Elaine小寶貝

人生如旅途,我们一边再见,一边遇见。

『相思始觉海非深』【第七章】布棋

「Elaine小寳貝」

坎肩近来焦虑得很,他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,会长非但没有感激他将梁医生带来,还安排他守了那个杀手整整15天。


坎肩坐在椅子上,透过槛窗看了看房里似乎睡着的背影,皱着眉挠了挠后脖颈。


自从那天梁湾从张日山房间出来,与他又一次撞了个满怀,而他还捂着肚子好死不死地抛出一句“梁医生,这次撞我的是药箱不是你的头,你怎么还哭了呢?”


梁湾抬起手胡乱在脸上擦了两下,咬着嘴唇回他“我没哭”,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跑走了。


坎肩揉着肚子,心里纳闷故事不该是这么个走向啊,按理说会长这高端玩家,受了伤也不至于装晕来博取梁医生的关注啊,那既然已经这么做了,干嘛好好的又来这一出?那自己不是白白被撞这么两次了。坎肩握拳捶了捶额头,果然这男女之间的事,不是他最擅长的事。


看来当初就应该听麻雀的话,别自作主张。说起罗雀,坎肩心里有些忿忿,好多天不见人影,自由得令人发指,果然名字里有鸟就是好,能到处飞。


正琢磨着要不要改个名字,就看到张日山带着罗雀一前一后地走了过来,坎肩立刻从椅子上弹起来,规规矩矩地站立着。


张日山对着屋子努了努嘴。


“怎么样了?”


坎肩不自觉吞咽了一下口水,整理了整理思路,开始汇报。


“刚关进来的时候不吃不喝的,还总闹腾着要见你,最近这两天好像是疲了,该吃吃,该喝喝,也不嚷嚷了,没事就睡。”


张日山低头笑了笑,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
坎肩轻轻将门关上后,用肩膀撞了一下罗雀。


“小麻雀,你这两天飞哪儿去了?”


“中缅边境。”


“又去那儿干啥?”


罗雀负手而立,没有理会坎肩的问话,而是陷入了沉思。


当会长派自己去一趟边境陈家的时候,罗雀就差不多猜到这场为父报仇的戏码没那么简单了。


回来以后马不停蹄直接就去了会长办公室,罗雀将资料递过去,张日山不紧不慢地打开档案袋,他一页一页地翻着,嘴角露出了些许不屑。


“这些唯利是图的小人。”


罗雀抿了抿唇,有件事似乎与此事无关,但他隐隐觉得不对,不知道要不要和会长说明。思忖再三,还是张了口。


“这个孩子,7岁之前查不到来处。”


张日山闻言皱起了眉。


“他不是陈金水的骨肉?”


罗雀摇了摇头。


“他们是亲父子无疑,只是这个孩子在7岁之前,陈家没有任何一人知道他和他母亲的存在。”


张日山盯着资料上那张青涩的脸看了几秒,手指敲了敲桌子。


“这就有意思了。”


昏暗的屋子里没有开灯,张日山走到床前,看了一眼上面躺着的人,伸手摁开了壁灯。床上的人没有丝毫反应,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不知是真的睡着了还是在假寐。


张日山踱步到八角桌前,转身坐到了圆木凳上,他将桌上遮茶具的布料揭开,自顾自地热了壶水。


“关了几天,倒学会养精蓄锐了,适应得不错嘛。”


床上的身影动了动,良久,没有说话。


张日山抬手扇了扇壶嘴冒出的汩汩热气,将沸水注入盖碗和茶壶,转了几下又倒了出来。


“陈天宝,是吧?这个名字倒真像是陈金水能取出来的,他为了宝贝,连命都赔进去了。”


“你没资格说我父亲!”


陈天宝一个翻身坐了起来,他气势汹汹地盯着张日山,仿佛眼里有千万把刀,随时都要投掷过来。


张日山叹了口气,到底是个孩子,沉不住气。他用镊子将茶叶由细到粗再到茶梗一一装入茶壶中,而后加入了沸水。


“说吧,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
“我死也不会说的。”


“那你信不信,我真要了你的命。”


张日山眼神中透出一丝凌厉,看得陈天宝后背一阵发凉,他不由得提高了声调来掩饰自己的不安。


“好啊,你最好杀了我,否则等我出去以后你可别后悔。我杀不了你我就杀你父母,杀不了你父母就杀你妻儿,总之,我也要让你尝尝失去骨肉至亲的滋味!”


听到陈天宝这么说张日山有一瞬的紧张,连手上的动作都停了下来。那天他被他刺伤的时候,桌上放着的全部都是梁湾的照片,不知这个孩子……有没有注意到……


张日山定了定神,将茶倒入加了漏网的公道杯,语气淡漠。


“你连你所谓的仇家都不了解,还妄想报仇?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看着陈天宝一脸天真的模样,张日山心里稍稍松了口气,看来,他并不知道她的存在。


“我听说自你父亲死后,你的几个叔叔都迫不及待想吞了你的家产。”


张日山伸手取下漏网,慢慢将水倒进闻香杯中,扣上品杯,快速翻转过来。
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
看着陈天宝一脸被戳中痛处的表情,张日山轻轻提起闻香杯放到鼻间嗅了嗅。


“你们孤儿寡母的,有能力抵抗吗?”


“我不在乎,我只要为我阿爸报仇!”


陈天宝喘着粗气,情绪激动起来。


张日山将杯子重重落到桌上。


“愚蠢!家都败了,报仇有何用?你考虑过你的母亲吗?”


“你闭嘴,你没资格教训我!”


“我是在陈述事实。”


一提他母亲,陈天宝整个人都蔫儿了下来,因为他来报仇的事,他母亲并不知晓。他瘫坐在床边,像是卸去了浑身的力气。
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刚刚从急诊科回来的梁湾进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喝水,最近气候过于干燥,她喉咙不是很舒服。


虽然之前也遇到过几次医闹事件,但这次很明显就是徐医生的失误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急诊室突然就发生了争执。当梁湾赶过去的时候,徐医生一言不发地坐在病床边,任凭病人家属轮番谩骂。梁湾有些窝火,什么时候医院成了人们随意撒泼打滚的地方了。


正当她义愤填膺地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徐医生看到了她,冲她摇了摇头。急诊科刘主任尽力安抚着家属的情绪,终是将事情缓和了下来,也将徐医生从漩涡中拉了出来。


刘主任让他去楼上值班室休息休息,他走之后才向梁湾说明了前因后果。原来这两天徐医生有些心不在焉,才导致了今天缝合时不小心给病人造成的二次伤害。


“心不在焉……为什么?”


刘主任意味深长地看着一脸费解的梁湾。


“原因你不知道吗?”


说完笑着拍了拍梁湾的肩膀走开了。


难道是因为我吗?梁湾心里纳闷,说起来那天她从新月饭店回来,徐医生急切地跑来问她怎么不交待一句就突然跑走,手机也不拿,一直联系不到还以为她出事了。梁湾当下才反应过来自己真的走得仓促,为了张日山,工作都抛下了。


接下来的几日,梁湾虽然没有告诉徐医生她的去向,但她低落的情绪都被他捕捉在眼里。她明白徐医生对自己的心意,可是她的心已经完全被那个活了一百多岁还优柔固执的男人占据了,连一点缝隙都没留下,别说其他人了,她快连自己都找不到了。


难道这就是徐医生缝合失误的原因……缝合……过去半个月了,张日山的伤口也该拆线了……呵,这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,他那里不缺医生,不缺关心,不缺……梁湾回想起尹南风的那张风情万种的脸和她伸到她面前的手,鼻头仿佛还隐隐约约萦绕着她的香水味。


他……也不缺人照顾吧……


梁湾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是那么容易被他左右,她不明白他的眼神,他的动作,他的话到底何时是真何时是假。她不明白自己连他是活了一个世纪的张副官都能接受,还有什么让他不愿和她说明。


他根本没有给过她了解他的机会,他也根本没有问过她的意见就自作主张,他不愿给她个明确的回应到底是顾虑还是不爱。她发现自己内心的天平偏向前者更多,她发现她在为他的所作所为找借口,她发现不知从何时开始,她竟爱他到这样深的地步了。


当心是一滴水的时候,它就作为一滴水而活着,一旦它滴入大海,它便成了海。即使它遍体鳞伤,千疮百孔,只要那个人来对它说一句,跟我走吧,它就会牵引着自己不顾一切地随他而去。


梁湾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水,她想用这样的方式压抑着不受控制的内心,可喝这么多水最终导致的结果便是忍不住要向厕所奔去。


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梁湾使劲甩了甩头,拒绝自己再想起张日山和那些问题,正当她深呼吸了一口气抬脚准备走的时候,她发现拐角人事科的门缝里,正涌出缕缕青烟,不好,着火了,梁湾没有迟疑,加快脚步向前跑去。


昏暗的房间并没有因为壁灯的光影而亮堂几分,屋内飘着的茶香却不知为何有种沁人心脾,让人安定的功效。


张日山看着瑟缩在一边的陈天宝,全然没有了刚才飞扬跋扈的模样。


“我可以帮你。”


“帮我?”


陈天宝表情漠然,就像听到一个天大的笑话一样。


“你不用找这种理由诓我,我今日落入你手,是我无能,要杀要剐悉听尊便。但杀父之仇不共戴天,我不屑与你这种人为伍,你动手吧。”


张日山嘴角弯起。


“倒还是个敢作敢当的,可惜有勇无谋,难成大事。”


“你也不用说这话来羞辱我,我只恨自己杀不了你,愧对九泉之下的阿爸。”


张日山摇了摇头,这孩子怎么这么固执?突然脑中闪过一道光,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,谁对自己说过。


「张日山你怎么这么固执啊,你这一百多年都是这么活过来的吗?」


原来是她,思及此处,张日山嘴角不由得浮上一丝笑意。


“你嘲笑我?”


听到陈天宝的声音,张日山瞬间从回忆中抽离,他冷哼了一声。


“且不说你有没有这个本事,即使你杀了我,陈金水也不会复活,你陈家生意也会落入别人之手,与其做这赔本买卖,不如你先跟在我身边,待你羽翼丰满,再来打败我也不迟。”


陈天宝蓦然抬头,像看一个妖怪一样看着张日山。


“你耍我是不是?我要杀你,你还要把我留在身边?你不怕我随时取你的命?”


张日山没有说话,他拿起品杯,晃了晃里面的茶,起身走到陈天宝面前,将茶递给他。


“水常先求,火亦不后,那就要看陈家对你的重要性了。”


陈天宝皱眉沉思了一会儿,伸手接过茶杯一饮而尽。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不过,在我有能力彻底接管陈家之日,就是你命丧我手之时。”


张日山负手而立,挑了挑眉。


“拭目以待。”


话音刚落,罗雀推门进来,神色有些微的紧张,看到陈天宝的那一刻又努力恢复了平静。他疾步走到张日山耳边,将刚才手机里收到的消息一字不落地复述给他。


“梁医生……出事了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