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aine小寶貝

人生如旅途,我们一边再见,一边遇见。

『相思始觉海非深』【第八章】对峙

「Elaine小寳貝」

干燥的空气中满满都是尘埃的味道,一辆疾驰而过的路虎急刹车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,轮胎与地面摩擦出刺耳的声音,像是一种压抑了很久涌出的尖锐的呐喊。


张日山抬眼看了看上空倒数的秒数,眉头紧锁。自从那天受伤昏迷,他就觉得整件事情没那么简单,来刺杀他的陈天宝像是早已布好的一步棋,他不知道背后的操纵者出于什么目的。能让他轻易地混进新月饭店,这个人的能力绝对不容小觑。又或许,敌暗我明,看来新月饭店的确该进行一番细致的梳理了。


虽然梁湾的出现让他内心欢愉,可她就这样穿着白大褂,背着药箱,行色匆匆地出现在他的办公室,难免不会被这股背后的力量所注意。所以从那天起,他就派人暗中紧盯着医院和她家,但毕竟不是贴身保护,没想到意外竟来得如此之快。


罗雀听完耳机里传回的消息,抬头看了看后视镜中焦急不安的面容,他抿了抿唇。


“梁医生被已经被安置到她的办公室,目前……处于昏迷状态。”


张日山没有回应,只是眉头的折痕又加深了几分。罗雀叹了口气,绿灯亮起,他踩紧了油门。


梁湾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后背一阵钝痛,她舔了舔干裂的唇撑着手肘想要坐起来,却半分力气也用不上,后背传来的痛意让她不自觉地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正在倒水的徐医生听到身后的动静急忙回头,扶着她坐靠在墙边,转身将水杯递给她。


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
梁湾接过水一口气喝完,才感觉喉咙的刺痛缓解不少,她轻微咳了两声,将空杯子放到一边。


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


徐医生叹了口气,一脸焦急与无奈。


“不记得了吗?你昏倒在火场,是我抱你回来的。”


梁湾抬手抚上眉心,她记得她从卫生间出来,看到人事科好像是着了火,也没多想就跑了进去,门虚掩着,她大概是推得急了一点,热浪袭来,她被烟呛得随手一抓,也不知道碰到了什么,一下砸中她的后背,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
梁湾低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后背痛感强烈,她抬起左手不自觉地覆上右肩,触碰到皮肤的那一刻,她一个激灵猛的睁开眼,她的白大褂不知何时被褪到腰侧,一字肩的打底衫正好将她脖颈后背的风光显露无疑。


她急忙穿好衣服,忍着痛将右肩处贴紧墙壁。徐医生看到她这一系列的动作,表情有些讪讪,两颊泛起一团红晕,抬手摸了摸后脖颈,连带着语气都羞赧了起来。


“不好意思,发现你的时候,你被衣架整个压住,我为了检查你的伤势,一时情急,所以……”


梁湾紧抿双唇,她将衣服往紧拽了拽,她知道,当时火场热气翻腾,她又陷入昏迷,那纹身一定会显现出来,徐医生来救她的当下,一定是它最明显的时候……


徐医生看梁湾沉默不语,像是在生自己的气,他急得有些语无伦次。


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还好……衣架上的衣服正好阻隔了烟雾,你没有吸入太多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……而后背的红肿……过段时间就可以消退的……所以你……我……”


听徐医生这么说,梁湾扭头看着他诚恳解释的模样,心里纳闷,难不成纹身没有出来还是他检查的时候已经散了,不过看他的样子又不像说谎,大概是真的没有看到自己的纹身吧。


梁湾轻轻地咳了两声,摆正了身子。


“怎么会突然着火的?”


徐医生看到梁湾好像接受了他的解释,内心松了一口气。


“还不是小王,懒得去开水间,在网上买了个电热水壶,质量不过关,短路了。也就是你傻,不说叫人,自己跑进去。”


“那小王呢?”


“她没事,当时正好不在办公室。”


梁湾点了点头。


“万幸。”


“不过……电脑毁了,档案烧了,我们的人事资料全都没了……”


“人没事就好,档案什么的……反正我是不打算转职的……”


正说着抬头看到徐医生懊恼的模样,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
“就是你可惜了,我听说上海那家最权威的医院有找过你?”


徐医生自嘲地笑了笑。


“可惜什么啊,我连最基本的缝合手术都能出错,哪有资格去上海……”


梁湾想到刘主任说起他心不在焉的原因,有些不好意思,没再继续这个话题。氛围中弥漫着一丝尴尬,两人沉默了一阵,徐医生想再给梁湾倒杯水,揭开壶盖,发现里面已经空了。


“你先休息一会儿,我去给你打水。”


梁湾点头应着,等徐医生走后,她沉着眉慢慢下了床,缓缓踱步到办公桌前,拉开抽屉拿出镜子走到窗边,她背对着窗户,艰难地扭头检查自己的伤势和纹身,除了一道红色的肿痕,并未发现一点凤凰的踪迹,梁湾松了口气,还好,没被徐医生看到。


正当她为此感到庆幸的时候,她从镜子里放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一个不该在此刻出现在这里的人,她猛地回头,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险些拿不稳镜子。


那人眉间充满着怒意,但眼神里似乎流露着担心,他走到她面前,盛气凌人的吐息裹挟着不容拒绝的强势 ,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她一番,确定她没有被火烧伤,紧皱的眉头才得以舒展一点。


梁湾眨了眨眼,怀疑是自己产生了幻觉。直到她对上他要喷出火来的目光,她才真切地感受到他眼中复杂的情绪,像是一头猛兽随时要将自己吞下去。


梁湾不由得动了动喉咙。


“张日山,你怎么……”


还没等她说完,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,自己被他拦腰抱了起来,梁湾一时反应不及,哑到忘记了惊呼。


待她回过神来,张日山已经抱着她走到了一楼大厅。人潮蜂拥中,她看到好多人满脸讶异地向他们望过来,病人也就算了,好多还是她的同事,梁湾害羞地低下头,她捶着他的胸口,压着声音抗议。


“张日山你疯了吗?这里是医院,快放我下来。”


抱着她的人非但没有放下的意思,反而加紧了力道,梁湾背后的伤被他这么一箍,痛感立时席卷全身,她忍不住疼得呲牙,张日山看到她皱起的眉头和额角的细汗,吓得赶紧将她放下来。


梁湾一时站不稳,跌靠在他怀里。张日山将她的衣服掀开,一眼就看到了那处红肿,也怪自己太心急,刚才只顾检查她是否烧伤,而忽略了其他患处。


梁湾定了定神,从他的怀抱中挣脱出来,她看着他紧绷的下颚,有一瞬的恍神,他这是在担心自己吗?


又来了,怎么总是这样,他明明,明明就是关心自己,紧张自己的,为甚么就不愿意承认呢?为什么要说那些伤人的话,为什么要逃避,为什么既然选择了分手,还总要出现在她面前,露出这样一副表情,这样一种姿态,他到底要她怎么办?


梁湾嘴角一瘪,内心的委屈再也压制不住,眼泪盈满随时就要掉落。


“张日山你到底什么意思!你仗着我喜欢你,总是反反复复,你这样对我……你……你没有良心!”


她的每一个字都像一记重锤落到他心上,他何尝想这样,他怕自己带给她危险,他怕她被他周围的眼线盯上,他怕汪家人找到她,这些顾虑已经远远超过了他和她不对等的生命,他宁愿她寿终正寝离他而去,都不愿她是以其他任何一种方式离开自己。


看着张日山又是这样一副有话不说,一言不发的模样,梁湾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拼凑起来的心又一次摔得稀碎,她对他失望至极,正要转身离开,却被他一把拽住,向门口走去。


外面的夕阳渐斜,虽是初夏,但空气中的热意却无比地让人烦躁。靠在车边罗雀看到两人出来,将口中的棒棒糖取出扔进了垃圾桶。


梁湾用尽力气甩开张日山的手,她真的受够了面前这个男人的霸道和强势,他总是不由分说,不容迟疑,不让她有一点反抗的机会,总要自作主张地牵扯和推开。


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


张日山叹了口气,双手扶上梁湾的肩膀。


“这里不安全。”


梁湾冷哼一声。


“这里不安全,那哪里安全?你身边吗?你不是说我跟你在一起会有危险吗?不是说让我不要靠近你吗?这些都是你说的,你忘了吗?”


正当张日山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梁湾突然被一个人拉住胳膊,拽离了他身边。张日山瞬时抓住梁湾的另一只胳膊,三人就这样僵持在那里。


张日山眯起眼挑了挑眉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徐医生仰起脖子,对上张日山冷峻的目光。


“你别管我是谁,你肯定就是让她茶饭不思,每天浑浑噩噩,失魂落魄的那个人吧。”


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
“还真就关我的事,我放在心上,舍不得触碰,在意得要死的人,你竟然这样对她。既然不爱她,给不了她未来你就该离得她远远的,不要总来拨乱她的心,打扰她的生活。”


张日山紧盯着他拉着她的那只手,怒意涌起。


“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,还轮不到你一个外人插嘴。”


徐医生冷冷地笑了几声。


“外人?你看清楚,这里是医院,我们是医生,你既不是病人也不是家属,你才应该是外人。湾湾,我们走。”


张日山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克制着怒意压低声音。


“放手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,你放开她。”


“该放手的人是你吧!”


正当梁湾忍无可忍,满腔怒火正要发泄的时候,张日山突然松手了,话被噎在了嘴里,她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张日山放手了?他,竟然放手了?那刚才还气势冲冲地做什么?梁湾看着张日山心不在焉的望着远处,她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他,他竟然,如此轻易地,放开了她。


梁湾有点乱,张日山的突然出现,说得那些莫名其妙的话,做得这些匪夷所思的事,到底是什么意思?她想问他要个答案,她挣开徐医生的手,走到张日山面前,他低着头,不知在沉思着什么。


梁湾内心有些窝火,自己究竟爱他什么?自己究竟在不甘心些什么?她想问问他,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?为什么要折磨她?为什么总让人琢磨不透?为什么既然来了,抓住了,又再一次放开她?


但她此刻站在他面前,她问不出口,她怕她再次听到那个答案,或者,根本就没有答案。


张日山抬头对上她眼底的痛意,看着她欲言又止的嘴唇,他皱着眉,扭头看了看不远处嘴角噙着笑意的那个男人,低下头叹了口气,说给她听又像是说给那个男人听。

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
梁湾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,他来医院这一趟就是为了这五个字?她觉得无比讽刺,无比可笑。她竟真的笑了出来。


“张日山我告诉你,自始自终,我想要的,不过是一个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开我的人……很明显,这个人不是你。”


她不带迟疑地转身,挎上徐医生的胳膊。


“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,徐华。他很照顾我,也很尊重我。我希望以后你不要再来找我了,因为我不想我男朋友多心,毕竟,我们之间,什么都没有。”


说完也不给张日山反应的机会,拉着徐医生疾步离开了这里。


张日山看着梁湾赌气的背影,心想这样也好。或许她说的对,这里不安全,但他身边更不安全。


罗雀和坎肩走了过来,看着张日山忧伤的模样,坎肩心里有些过意不去。


“对不起会长,是我没有看好陈天宝,我也没想到他会一路跟过来,我要是……”


“会长放心,还好我发现得早,他应该……没有看到梁医生。”


罗雀看了一眼懊恼自责地坎肩和沉默不语的会长,不由得替他捏了把汗。


张日山深呼吸了一口气,看了一眼车内已经昏迷的陈天宝,转身交待坎肩。


“把他送到解雨臣那里去。”


坎肩看会长并没有责罚自己的意思,心下感激,领了任务急忙驱车而去。


罗雀瞥了一眼医院的方向,走到张日山身边。


“那梁医生……”


张日山眉头紧皱,心像被掰成了几瓣,酸涩感蔓延到全身。


“今天是我冲动了,你继续派人盯着,查一查火灾真正的起因,还有……徐华这个人。”


罗雀点了点头,为他拉开车门,张日山没有上车,转身看了医院一眼,落寞地走远了。


对于梁湾,他活得实在很无奈。足够爱她,却给不了她足够多的爱。


而夜幕降临,明明是华灯璀璨,但在张日山的眼里,一切灰暗得没有色彩。周遭寂静,荒无人烟。

评论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