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aine小寶貝

人生如旅途,我们一边再见,一边遇见。

【第一人称】part 1

『 喝彩cp番外篇 』


(写在前面的话:虽然电视剧结束,但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,不会写很多,但我要写全,也算是留个纪念,给个圆满咯!)


文/Elaine小寶貝


毕业一年就结婚的蔡敏敏近来突然莫名惆怅,老贺这个老男人是越发把她当猪养了,肚子多了一圈肉不说,连精神都越来越萎靡,好不容易才让舅舅相信自己有独立工作的能力,进他公司的企宣部实习,最近总是嗜睡到起不来打卡,害得这个月考勤奖完全泡汤。


不过还好部门苏经理不像舅舅那么严苛,偶尔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善良的就像渡着金光的菩萨。但贺灿阳是着实不喜欢这个带着黑色框架却没有任何镜片的男人,一双桃花眼有意无意总是萦绕在蔡敏敏身边,明知她结婚了还每天献殷勤地嘘寒问暖,望着小朋友越发成熟动人的风姿,贺灿阳不止一次地暗自琢磨,看来只是每天接送已经不能够宣示主权了,他还得想个实际的招才行。


正好瞌睡遇上鹅毛枕,王阿姨带着礼物来家里看刚生了孩子的贺繁星,逗完粉嘟嘟的小人儿,王阿姨无处安放的操心就开始向贺灿阳进攻。

“我说灿阳啊,明明和你姐前后脚结的婚,你姐这都快出月子了,你这儿竟然还没动静,要不要阿姨帮你跟敏敏谈谈,这孩子还是早生得好。”


贺灿阳咧着嘴干笑了两声,嘴角的抽搐还未停止,沈红梅女士已经先一步接过了话茬。

“这……敏敏还小,她才实习没多久,工作那么忙,我们也不着急抱孙子,反正繁星这个还没利索,我们也不至于那么着急……”


“话不能这么说呀,那繁星生的孩子再可爱那毕竟也不姓贺对不对?灿阳毕竟是贺家唯一的儿子,敏敏还小,他不小了呀,如果人家公司有什么人存了坏心眼,到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,咱灿阳得不偿失的,不如先生个孩子,这女人呀,有了孩子,对男人就死心塌地了,再说了,灿阳爸爸这病……”

王阿姨越说越来劲,越说越煞不住闸,正自以为是地苦口婆心着,突然觉得气氛降至冰点,她余光瞥向突然严肃起的沈红梅,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嘴上没把住门,触了贺家的忌讳,正想着怎么缓和这个尴尬,善解人意的贺灿阳就给她递了个梯子过来。

“谢谢王阿姨关心,您说的我明白,但我们家也不是什么以传宗接代为主的家庭,又没皇位要继承,真的不急。”


虽然这一番话听的王阿姨更加尴尬,但相比刚才的尴尬,这点儿尴尬好像也没那么尴尬了,照这情形,还是早点离开为好,忙又说了几句客套话,在没有一句客气地挽留里就这么灰溜溜地走了。


沈红梅偷偷看了一眼贺灿阳,却发现他皱着眉似乎对刚刚王阿姨的话很是介意,这让她有点无措,想想过去对儿子的忽略和幼稚,心底突然涌起一股酸意。其实她也是后来才反应过来慢慢反省的,她一直知道灿阳是个好孩子,对姐姐保护,对父母爱护,就是想多照顾他们才会在家对门买房安住,就因为他总是默默陪伴守护,才总让自己忘记他的好,才总也对他那么苛刻,自己活了这么多年,还不如亲家母一家通达。


想想当初敏敏妈妈知道他们交往的时候,还以为她会暴跳如雷,非得手撕了灿阳不可,在忐忑中左等右等,却没想到,等来的不是兴师问罪,而是春风十里。她永远也忘不了敏敏妈妈第二次来家里和她说的话:“阿姨……呃,红梅姐,灿阳是个好孩子,您有福了。”


一头雾水的沈红梅惊讶的不是她称呼的转变,而是作为一个母亲,对这段跨越12岁的恋情,敏敏妈妈竟然可以如此豁达地接受,难不成是自己跟不上时代,过于迂腐了吗?她哪里知道,这一切归功于敏锐又谋略的前……女婿,敏敏亲舅,叶鹿鸣。


起初,敏敏妈妈也是不能接受的,不过所幸她对贺灿阳第一印象不太差,又有叶鹿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,她才明白过来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,也才听说了贺灿阳为一家和谐为姐姐幸福所做的努力,她从来也不是不讲理的人,对敏敏也没那么多管控欲,她最怕的就是敏敏受委屈,既然舅甥俩都觉得他不错,自己也是越看他越喜欢,那还有什么好阻止的呢,这才放下一切成就了一段美好姻缘。


沈红梅正感叹世事变化,贺灿阳却已经喊了她好几声,她赶紧从回忆中抽离,这才听明白方才眉头紧皱的儿子到底在思忖些什么。


贺灿阳虽然推拒了王阿姨的“好意”,但除了生个孩子,他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方法能赶走老婆身边的花花蝴蝶,虽然他才三十多岁,对自己的魅力和老婆的爱意还是很有信心,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之前敏敏不是还在自己面前夸元宋的吗……虽然如今都是一家人,只要元宋在,他还是有意无意阻止敏敏和他同桌吃饭。


对了,就是吃饭,他觉得他简直天才,想到了最稳妥又最直接的方法,反正爸妈的愿望就是在城市里养猪,猪是养不了,儿媳妇却可以当猪养。打定主意后他赶紧安顿沈红梅女士,什么鸡鸭牛羊,鲍鱼海参,只要能吃的全部都招呼上,吃到饱还不够,得到撑才行。


显然沈红梅女士对这个主意并不满意,反而懊恼不已,嘴里嘟囔着“我是吃错药了才觉得亏欠”一些他听不懂的话,推推搡搡,一脚把他踢出了门敲了几声都不给开。


贺灿阳没办法,只好转身进了自己的屋子。蔡敏敏听到输入密码的声音,急忙扔掉手中的薯片,从沙发上一跃而起,鞋都没穿,一个飞身就扑向了刚进门的贺灿阳,双臂环绕勾着他的脖子,像只考拉一样挂在他身上。


惊魂未定的贺灿阳被吓出了白眼,手虽环住她的腰以防她掉下去,嘴上却还忍不住埋怨:“我看我迟早被你吓死。”


“你怎么现在才回来……”

蔡敏敏不以为然,撅着嘴表达自己的不满,贺灿阳宠溺地看着眼前可以挂油壶还留着薯片残渣的唇角,直接吻了上去,舌尖一勾,将她的嘴抹了个干净,嗯,清新的黄瓜味。


蔡敏敏从他身上滑下来,一屁股又做回沙发里,继续吃着薯片,含含糊糊地撇嘴。

“都是那个王阿姨,每次见到我都跟我大谈生子经,我耳朵都要长茧子了,你知道吗?幸亏你提前给我发了信息,否则我肯定直接闯进去了,害得我吃不到妈妈做的面,只能啃薯片解馋。”


贺灿阳笑着叹了叹气,将地上的残渣收拾干净,又扯了两张抽纸,细心的为蔡敏敏擦脚底,他抬头望向她凌乱的刘海,眼神充满爱意。

“今天上班累不累?”


不问还好,一问蔡敏敏的头突然耷拉了下来,搞得贺灿阳神经紧张了起来。

“怎么?受欺负了吗?”


耷拉的小脑袋缓缓摇了摇,紧绷的心也跟着缓了缓。

“那是怎么了?”


“我觉得我老了……”


贺灿阳一口痰差点噎在嗓子眼,忍不住扑哧一笑,凑近蔡敏敏的脸观察了半天。

“我看也没长几条皱纹啊……”


蔡敏敏抬头嗔了他一眼随即又耷拉下去。

“我们公司今天又来了一个实习生,比我小一岁,人家还没谈过恋爱呢……老贺,你说我是不是结婚结得太早了……”


贺灿阳兀地喉头一紧,脸色瞬间凝重,王阿姨的声音不住在耳边回响:“敏敏还小,他不小了呀,如果人家公司有什么人存了坏心眼,到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……”


他将纸巾扔进垃圾桶,手指似蜷非蜷,身体像卸去了力一般,莫名地没了底气。

“你……是后悔了吗?”


『未完待续……』

评论(6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